搜尋此網誌

這個部落格是經過https://ask-whitepearl-and-steven.tumblr.com/ 作者Chekhov本人同意授權翻譯, 所開創的Steven Universe平行宇宙:白鑽Steven的漫畫部落格。 除了網頁連結外,請勿將此部落格的圖片轉發到其他平台上,感謝配合!

標籤

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

關於作者如何畫出WD!Steven的一集漫畫的提問

我想知道我們能不能瞧一下在平板的幕後,
來看看你怎麼寫故事的!
你能談談你的進展還有
你怎麼追跡和解析你的故事的嗎?
你有畫分鏡還是撰寫嚴謹的筆記嗎?

A:喔 哇咧 我要讓很多人失望了咧。

好吧,是這樣的 - 我沒辦法維持寫筆記,
因為我會分心,然後會忘了寫下東西。
我有試過為了WD!Steven寫筆記本,
然後我已經接受了它只用在劇情上。
我很少用筆記本。
我沒辦法用我的記憶花工夫在寫筆記上 -
我寧願用那種能量來記住我腦海中的事物。

我把所有東西都強加給我的心靈宮殿。
我的想法...房子...腦力激盪。

第1步)想劇情


我不斷得到我覺得對漫畫可能是好事的提問。
我之前就有以這件事發文過了,
不過如果我要使用一個提問,
我決定的主要方式是:

1.這提問是明確地向Steven(或另一個角色)提出的嗎?
2.這提問不是洩露任何打破第四道牆的訊息吧?
3.這提問是確實在問Steven一個開放式問題,
  還是告訴Steven做些什麼嗎?

要是提問太模糊
(「那麼你喜歡什麼啊」)

或給太多情報
(「Steven你不覺得你其實是半人類嗎?
要是Rose懷了一個嬰兒那他就會是半寶石半人類。
那不就會是跟你一樣嗎?
你該去問Rose有關一個叫Spinel的寶石人,
我打賭她會尖叫的!!!!!」)

或是如果提問只是推著Steven去做什麼
而不是問問題
(「去月球基地啊!」)

那我幾乎總是會忽略掉。

第2步)分鏡!

在挑了一個提問之後,我會坐下來然後...
盯著我的書桌/牆壁/推特卻看不到那些東西,
而是整個分鏡在我腦海中。
有時候這會發生在好幾分鐘以內。
有時候,我會花幾天時間在腦海中
努力運作,直到我高興為止。
這也包含了對話。


沒錯,我在開車的時候也在想這些。
我開車一個小時去上班。
不,我從沒遇過車禍。
我的自動導航運作得很好。我猜啦。也許吧。
我有時候會沒有實際開車的記憶,
不過漫畫是逐漸被寫起來的。

第3步)打草稿!

之後我開啟我的繪圖程式 (MediBang Paint),
然後在一個圖層裡畫出每個格子。
有時候草稿會很詳細。
有時候草稿只會是隨便的動作線,
來提醒我要畫什麼。

(不是真的漫畫格子)

我畫草稿的時候我在腦海裡寫腳本。
我會在各個格子裡嘗試用不同線條,
然後看哪條最適合。
這些草稿進度每格會花大概3~5分鐘。

第4步)線畫!

在我打漫畫的草稿至少50%的時候,
我會回頭並開始畫線畫。
我會無意識地畫 -
這是在這種時候我才允許我自己
來聽網播、或音樂、或YouTube影片在
我畫的時候讓它跑。
(我沒辦法在畫草稿/分鏡/腳本時有任何聲音影響。
這時候該是死寂無聲的。)


如果格子內容像上面這格那麼簡單的話,
初始線稿進度每格會花大概10分鐘。
如果我經過添加必要的細節、圖案、
或必須創作手機背景細節,
或畫個一般背景的過程的話,
那就會很明顯的花更長的時間。

要是我畫彩色漫畫的話,
就會花3倍長的時間,
那就是為什麼我討厭上色。

為了Lapis的劇情線我還加了色調。
那沒有像上色那麼惱人,
但我花的時間還是普通格子的2倍,
因為在水/Lapis的翅膀/背景之間
有太多圖層要完成了。
那一點也不有趣。

第5步)對話

在我完成所有格子裡的線條,或至少50%之後,
我就開始回頭然後總算加上對話和細節了。
我會一口氣弄所有的對話,
因為那就允許我更自然地檢視流向。
我最後會閱讀並重讀格子好幾次,
來確認沒有重複的字眼,
以及或多或少更像普通對話的流向。

(Earl,來看一下我在推特找到的這個有趣的迷因!)
((排球上有手印)那裡只能有一個人)

一個20格的漫畫會花大概...呃...平均一個小時左右?

我的大部分編輯工作都在這個階段完成。
我會回頭再重看完成的漫畫幾次,
然後試著清除怪異的細節或錯別字。

要是我找到沒了的話,我會發到Patreon,
因為那是我之後會再發現3個錯誤的一個保證。
那就是把作品發布到社群媒體的運作方式。
另外,我的許多Patreon訂閱者通常都很友善,
可以指出我錯過的錯別字。
(MediBang沒有拼音檢查,所以別鞭我太用力...)

然後就...這樣了。我發到Patreon,
如有必要我就進行最後的修改,
然後把一切排到Tapas和Tumblr上。

然後我就馬上要開始煩惱下一集漫畫了。
因為...就是這樣的。

我了解這不是完全專業的過程。
這是因為我不是專業漫畫家啊!
我是自學的,
然後這部漫畫是為了娛樂,而不是為了牟利。
如果我製作季末漫畫或開季漫畫,
我基本上會經過相同的步驟,
除了我會加縮圖到混合之中。
(在便利貼上繪製頁面的小副本,
以查看我可以修復的頁面數量。)

希望那是...教學?我不知道。總之不管哪種方式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