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這個部落格是經過https://ask-whitepearl-and-steven.tumblr.com/ 作者Chekhov本人同意授權翻譯, 所開創的Steven Universe平行宇宙:白鑽Steven的漫畫部落格。 除了網頁連結外,請勿將此部落格的圖片轉發到其他平台上,感謝配合!

標籤

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FAQ-常見問題


目錄 💎 一般問題: 什麼、何時、何地、如何等 💎💎AU vs. 原作的區別 💎💎💎關於WD!Steven 💎💎 💎 💎 我可以 ______ 嗎?的問題 💎💎 💎 💎 💎 其他

💎一般問題 💎
Q. 這是什麼? 這是一個通過提問和迷你漫畫講述的 Steven是白鑽兒子的AU故事。 它由@thechekhov創作並繪製插圖。

Q. 我可以在哪裡按時間順序閱讀漫畫呢?
你們可以點擊這裡在Tapas上閱讀! 如果連結不起作用,請訪問 tapas.io 網站, 搜索「Steven」。應該會出現。

Q. 你多久更新一次漫畫?
A. 目前不是很頻繁。 常規漫畫每兩週更新一次, 但大型漫畫可能需要一個月的時間製作。 新漫畫製作完成後, 會在台灣時間週六上午9點在Tapas上發布, 週日在tumblr上發布。

Q. Tumblr 的標籤是什麼呢?
A. Tumblr 不擅長做標籤,
但所有漫畫都會標記為 #wd!steven,
所有已回答的問題(針對作者我的問題)都標記為 #chekhov answers,
所以如果你不想在首頁上看到問題,就把這些問題列入黑名單吧。

Q. 你們有Discord嗎?

 A. 有。有些頻道是劇透重災區,所以進入時要小心。
此外,由於這是一個 Pg-13 服務器,
請在發文前閱讀服務器規則。

*** 在閱讀常見問題的其餘部分之前, 我建議您先完整閱讀漫畫。 其餘問題將包含主要情節的劇透!

💎💎AU vs. 原作的區別💎💎

Q: WD!Steven看起來長怎麼樣呢?



Q. WD!Steven 的聲音是什麼樣的?
我想像中Steven的聲音和原作Steven的聲音是一樣的! 也許聲音低沈一點,含蓄一點,但仍然是Steven。

Q. 在這個 AU 中,寶衛隊是什麼樣子的?

✨主要CG參考表 ✨ 融合體參考表 Smokey Quartz / Aventurine ✨ AU 原創角色(比你們想像的更快就出來)

Q. Pink的叛亂還發生過嗎?還是現在是White為地球而戰?
A. Pink的叛亂仍然發生了,不,White沒有為地球而戰。 除了一些......小事件之外,過去 14 年之前的一切都與原作版本相同。

Q. Rose還是......嗎?
是的。

Q. 那麼母星就只剩下藍鑽跟黃鑽了?

是的。雖然白鑽「失蹤 」的時間只有14年, 但在寶石人的時間尺度上,這不過是一眨眼的功夫。 隨著故事的深入,我們會發現更多關於母星的訊息。

Q. Bismuth(或其他任何角色)會出現在這個故事中嗎?

是的。我計劃介紹故事情節中出現的大多數主要角色, 但前提是要符合故事情節, 而不是簡單地以粉絲服務的形式出現。

Q. 為什麼Rose/Garnet/Pearl沒有 馬上認出Steven就是白鑽? 尤其是他的瞳孔是鑽石形的? 在第二季的大部分時間裏, 寶石人們都認為Steven是有色人種,並將他的眼睛歸因於此。 我必須指出,事實上他的眼睛並不完全像 WD 的眼睛 - 他的瞳孔是黑色的,而不是白色的。 此外,原作中的情節已經證明, 寶石人不可能神奇地分辨出她們所看到的是什麼寶石人。 Rose Quartz穿了新服裝,把她的寶石轉了一圈,就騙過了所有人。 藍鑽和黃鑽在審判Steven時,他的寶石就在眾目睽睽之下, 甚至連看Steven都懶得看一眼。 WD!Steven是一個非常小、非常脆弱、看起來像人類的孩子, 他的行為和聲音與白鑽完全不同。 對於Rose和其他人來說,發生這樣的事是完全不可能的, 甚至在她們的「萬一」雷達上都沒有出現過。 是的,就連Garnet也不例外。

Q. Greg和Rose最終在這個AU裡會有一個孩子嗎? A. 如果WD!Steven從沒有來到海灘市,也許就會有孩子。 但是,由於目前正專注於當前的情節發展, 生孩子是她最不願意考慮的事情。

Q. Greg是Steven父親嗎?還是另有其人?

Greg仍然是Steven的親生父親。
這本來就不是什麽秘密。
Steven甚至很像Greg! :)

Q. Greg為什麼不認識Steven? 他不知道Steven長什麽樣嗎?
Greg不知道自己有個兒子。
我們將通過故事來解釋其中的原因 - 請坐等揭曉!

Q. WD!Steven是不是比原作Steven 稍大一些啊?
這一切是如何實現的......?

時間線稍有不同,所以沒錯,
WD!Steven比原作Steven大約大一歲。
這裡有一個方便的圖表:

[劇透在前]

 

Q. 你還會在漫畫中加入Steven!AUniverse未來篇的部分嗎?
不會,老實說,我不認為自己會走那麽遠。 我目前計劃將時間線延伸到 CYM(Change Your Mind,第五季的結尾), 並在那裏完成故事。 如果我最終畫到那之後, 那將是通過堅硬、冰冷的現金賄賂的恩典。

💎 💎 💎 關於 WD!Steven 💎 💎 💎
Q. WD!Steven 擁有哪些能力? Steven可以做其她寶石人可以做的典型事情,例如:

●用泡泡包起寶石人
使用傳送台
召喚武器 在某種程度上變形, *不過和原作的Steven一樣, 需要努力才能實現。 他的寶石特異功能有 發光 精神控制寶石人 看到寶石人的「基礎形態」

Q. 等等,Steven的寶石是不是占了他腦袋的90%啊? 他的大腦在哪裡?他怎麼還活著啊?
是的,就是這樣。這就是它的樣子囉。


(骨頭長在寶石周圍)
(鼻子和嘴巴腔體變形(聲帶))

他基本上沒有意識到這一點,也基本上不受影響。
不,從技術上講,他沒有大腦。
他的寶石具有替代大腦的功能。
他還活著是因為......寶石的作用。

是的,他小時候確實呼吸/吞咽食物有困難。
不過他已經基本適應了這種情況,
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,這種情況已經有所好轉,
所以他並不為此感到困擾。

是的,他的脖子可能非常強壯。

Q.如果你看Steven的寶石,
技術上你能看到他的頭骨嗎?
因為它像是......半透明的吧?

我想說「不能」,因為他的頭裡面沒有發光。
裡面是又黑又多肉的。
如果你角度正確,也許能看到一閃而過的紅色,
因為他的大腦寶石被有機物包圍著。
但現實中,你不可能只看鑽石那樣反光的東西,
就能清楚地看到任何東西。

Q. 如果Steven受傷流血,難道寶石人 不會知道他不是她們中的一員嗎? 寶石的生物學特性當然與人類的生物學特性大相徑庭, 但有一點需要提及的是,寶石可以產生液體 (哭泣、撒尿(以Amethyst為例)等)。 她們會對此感到相當不安, 但她們沒有理由不懷疑Steven是故意這樣做的, 以便讓自己看起來更像人類。

還有,寶衛隊們根本不知道半寶石人半人類是能夠存在的。
這點子對她們來說很可笑。這不會成為她們的第一個猜測,
就算她們開始懷疑他是不同的也是一樣。

Q.如果把Steven的寶石從他的
腦袋裡拔出來,會發生什麽?

他可能會死。(我不知道你們為什麼
對這個想法如此著迷,但我不會去那裡的)。

Q. WD!Steven變成未來的Steven會是什麼樣子?

在漫畫中,Steven現在是 15 歲,
所以老實說,不會有太大變化!
不過,因為經常有人問我這個問題,
所以我畫了一張快速繪圖!



Q.我們會知道白鑽為什麼/如何擁有Steven嗎?
你會告訴我們為什麼(角色)是(神秘情節點)嗎?

當然會囉。聽著 - 我在寫一個故事!
我很清楚每個人都想知道事情的真相。
我意識到了這一點,並計劃在....適當的時候揭示!



💎 💎 💎 💎 我可以......嗎? 💎 💎 💎 💎
Q. 我可以將你的故事翻譯成 _____ 嗎?
當然可以。你們可以翻譯成任何您想要的語言, 前提是你們必須正確地註明我的名字, 並提供指向原始漫畫的鏈接。 嚴禁印刷/銷售您翻譯的漫畫。 請記住:我不會將你們的翻譯發布在我的tumblr上。 我沒有時間維護多個語言版本。 請發布在你們自己的網站/部落格上, 並鏈接回原始漫畫(Tapas或這個地方。) 翻譯版本 葡萄牙語 中文版/繁體中文版 西班牙語(連結已損壞) 韓語

Q. 我可以為漫畫配音並且將影片發布到YouTube上嗎? 可以,但你們必須在視頻中註明我的名字,並在描述中鏈接到漫畫。 僅僅在描述中註明「comic by chekhov」是不夠的。 如果你們在影片中使用了我的作品, 請在影片中註明我的名字。

Q. 我可以在扮演我的角色時向你發送問題嗎?

很遺憾,我現在不會回答角色扮演的提問。
我有一個故事情節正在進行中,
而大多數時候這類問題都會把故事引向自己的方向,
從而給事情帶來不同的轉折。
這不是壞事,只是目前還不是我的目標。

Q. 我可以畫粉絲畫嗎?如何確保你能看到呢?

A. 你們完全可以繪製粉絲畫哦!
請標記為#wdau fanart,如果你們想確定的話,
請給我發一個請求(非匿名)或一個tumblr DM吧。:)

Q. 我可以寫關於你AU的同人小說嗎?

A. 可以!同人小說完全沒問題。
我在創作這部漫畫的過程中就是在寫同人小說。
我不能保證我會閱讀你們的同人小說,因為我的時間很少,
但我支持你們的同人小說!

Q. 我可以扮演/跟Steven有親戚關係嗎?

A. 可以,但如果你試圖用這個角色
來欺負其他人的親屬劇或類似的事情,我找你們算賬的。
另外......不用告訴我這件事。我不需要知道。

💎 💎 💎 💎 💎 其他 💎 💎 💎 💎 💎

Q. 你為什麼不回答我的問題啊?

原因很多!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我沒有時間。
我的收件箱裏現在有 6000 多個問題,而且每天都會收到更多。
我正在努力解決這些問題,但我只有一個人,
而且我的工作重點偏向於繪畫,而不是在線人格。

不過,如果你們擔心Steven無法回答你們的問題,
請查看本快速教程,了解在部落格上
向Steven提問時不應該做的事情。

Q. 你是如何想到創建這個AU的?

有一次,我開始閱讀鑽石Steven的交換作品 -
我遇到的第一個作品是Faded Blue(褪色的藍),
這是一個Steven是藍鑽兒子的AU作品。
在這之後,我為部落格畫了一些粉絲畫,
然後決定繼續畫所有的鑽石Steven。

我最後畫的是白鑽Steven,
當時我一直在想:
「這不可能,白鑽永遠不會有孩子啦。」

然後在接下來的兩週裏,我昏昏沈沈地走來走去,
想著「但是如果......她有了呢?」
這個想法一直困擾著我,以至於我不知不覺地
在腦海中構思出了整個故事,
然後坐下來,在短短幾天內
就畫出了WP和Steven相遇的第一幅漫畫。

剩下的就是歷史了!

(這是最初Steven的概念看起來的樣子)

Q. 你用什麼程式和工具製作漫畫呢?

我用Huion Kamvas畫畫,
用免費的MediBang Paint Pro程式畫漫畫!

我用2000平方像素繪製,然後調整到900平方像素用於Tapas。

Q. 你是如何創作漫畫的?
每畫一篇漫畫需要多長時間?

第二個問題的答案變化很大,以至於毫無意義。
一幅漫畫可以是 10 幅,也可以是 40 幅,
如果我畫的是完整的傳統彩色頁面,則接近 80 幅。

答案是:如果沒有上色,每一個方形板塊至少要花費我半個小時。
最短的漫畫(5-10幅)可以在一天內完成。
最長的漫畫(比如季終漫畫或開季漫畫)通常至少需要一週的時間。

如果你們想了解我的漫畫製作過程,請閱讀這篇文章吧!

Q. 如何支持你呢?

你們可以通過我的Ko-Fi(https://ko-fi.com/thechekhov)或
遺憾的是,目前我還不能為捐款繪製Kofi草圖,
但我想讓你們知道,我會永遠感謝你們!

你們可以委託我!我的傭金價格在這裡
因為我很忙,所以目前不接受委托,但我以後會再開放!

你們也可以在PATREON上支持我!

透過在Patreon上支持我,
你們會獲得早期漫畫、幕後草圖、全彩繪圖等更多內容!

非常感謝你們的閱讀,如果你們還有其他問題沒有在這裡列出,歡迎隨時提問!

5 則留言:

  1. 老實說,我很想問粉珍珠的緞帶棒會不會出現XD

    雖然他拿出槍過拉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機率是一半一半,只能看作者怎麼處理了ˊwˋ
      那把槍到底哪來的"XD

      刪除
    2. 槍應該也是跟開始出現的一疊鈔票一樣都是用[拿]的吧XD?

      刪除
  2. 那顆頭很鬧W
    整顆頭都是鑽石W

    Greg老爸啊啊啊
    史上最強人類 一人攻略了四鑽石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想到原作Steven這麼小一隻對比巨大的白鑽,
      除了位置相應之外好像也只有頭才塞得下那麼大一顆寶石了"XD
      黃鑽好像沒有被攻略...(黃鑽Steven拍肩(嚇到))

      刪除